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精神病患当街伤人 司法部门介入调解

fq.fjsen.com  2015-06-29 08:56:29  林明 通讯员 吴小瑜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6月18日,年迈的庄某夫妇领着儿子来到福清江阴司法所寻求帮助。

原来,他们的儿子庄某患有严重精神分裂症,5月10日上午,庄某无故用木头砸伤村民陈某,导致陈某头皮开裂及脑震荡,住院6天。事后,当事人双方就医疗、误工费、护理费等赔偿事宜产生分歧,向江阴司法所申请调解。

庄某夫妇认为,虽然他们是庄某的法定监护人,但他们年事已高,无固定劳动收入,生活拮据,无法赔偿陈某相关费用。而陈某认为,庄某夫妇是庄某的法定监护人,按照法律规定,他们有义务对庄某的行为承担责任。

调解员耐心做当事人双方的思想工作,经调解,陈某愿意让步,只要庄某夫妇赔偿2万元。但庄某夫妇经济困难,一时拿不出钱来。见此,调解员来到庄某的几个亲属家中,发动他们捐助庄某夫妇,化解纠纷。最后,庄某的亲属凑足赔偿费,圆满解决了纠纷。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纠纷 调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