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边防收到103个海外华侨团体送来的祝福视频

fq.fjsen.com  2015-06-29 09:20:21  滕端钦 通讯员 陈选斌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边防官兵上小麦岛为孤寡老人办理二代证

“6月12日,我们收到远在南非的侨胞们录制的一段视频,收到他们提前送来端午节的问候。”提起这件事,福清边防大队的官兵特别自豪,因为这是他们收到的第103个海外华侨团体送来的祝福视频。

近年来,驻守在福清的边防大队主动对接“了解侨情、理解侨心、维护侨益、发挥侨力”的侨务方针,着力打造服务型警务,全心服务侨胞侨属,得到了广大侨界群众的赞誉。

“家人生活好,在外打拼也就安心了”

6月24日,福清南青屿边防派出所警务服务大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位长裙飘飘的女子牵着一名年少可爱的小女孩,女孩的一声“警察叔叔好”,虽然生涩但其天真的笑容一下暖和了气氛。

原来,故事的起因是在一年前的夏天。小女孩名叫河野芯蕾,父母均是入籍日本的侨胞,当时,小女孩寄养在祖母家中,回来时孩子父母曾交代老人要记得到市公安局进行签证延期。但上了年纪的祖母不识字,且年岁已高,早就将这句吩咐忘得一干二净。眼看着小女孩在中国签证即将过期,却浑然不知。细心的民警小陈在例行开展入户走访时,发现小女孩在中国的签证还有不到20天就过期了。小陈立即告知老人家,随即联合户籍民警进行了一系列的补救措施后,带上老人小孩直奔出入境办证大厅。在签证即将过期前三天,一纸新的签证送达老人的手中。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边防 华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