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高考文科状元林姗 高考原始分634分

fq.fjsen.com  2015-06-29 10:01:56  陈盼兰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一见面,今年福清市高考文科状元林姗就坦言,其实高考成绩和自己的估分相差甚远,感觉“考砸了”。

林姗是福清一中考生,高考成绩634分(原始分),全省排名第133名。在谈及学习方法时,林姗说,勤奋很重要。在掌握老师给出的复习提纲之外,她会看各种参考书,从不同参考书中多角度理解知识点,构建自己的知识网络。“比如同一个历史,可以根据时间表、事件、中西方历史的对照等角度去看,会有不同的发现。”林姗说,不同的题目有不同的答题模式,可以适当地对其进行总结归纳。这样即使考试时一时没了思路,也能凭借平时的训练,迅速找到答题切入点。对于偏弱的科目,林姗觉得要先分析薄弱的原因,再有针对性地复习。但她不建议一直拼命弥补自己的弱项,太偏重可能会影响其他学科的复习。

高三年学业繁重,林姗一样也感到“压力山大”。“减压的方法,就是吃东西或者看小说。”林姗笑着说,每天下课后,女生们就拿出零食,大家一起分享,那些小山般的试卷和无形的压力仿佛也暂时隐身了。

受当小学教师的母亲影响,林姗从小就喜欢看书。即便是高三复习阶段,林姗每周也会拿出一天时间看看课外书,给自己放松。那时看书的范围也多和学科有交集,比如她会多看一些历史小说,以加深对历史事件的记忆,遇到有意思的历史小八卦,还会分享给同学,大家一起乐一乐。

这几天,林姗和父母一直忙着填报志愿的事。林姗的父亲是一名海员,他希望女儿能够坚强、独立,学一门技能伴身,以应对如大海般辽阔的人生和变幻莫测的生活。林姗的妈妈则希望女儿的生活过得轻松一点,未来能够平衡家庭和工作。“父母从来不强求我,我自己想选一个真正有兴趣的专业。”林姗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教育 文科 状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