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区镇新闻> 正文

福建省政府下发通知促进江阴口岸汽车整车进口

fq.fjsen.com  2015-06-29 09:31:19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政府发布《关于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加快发展六条补充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用地支持、融资支持、财政支持、便利通关、快速检验、优化服务等六个方面给予支持,以促进福清江阴口岸汽车整车进口。

在用地支持方面,《通知》提出,对发展汽车改装、汽车技术研发、汽车仓储、区外展示交易所需的用地可采取先租后让的方式予以优先安排,在不低于同类用途土地基准地价的前提下,确定土地使用权出让底价时给予适当优惠。

在融资支持方面,《通知》指出,要用活用好自贸区政策,推动境内外金融机构合作,为整车进口企业提供进口信贷、内保外贷等融资服务,开展资金池业务。要综合运用关税保函、库存车辆第三方质押、汽车供应链金融等多种金融服务方案,拓宽金融融资渠道。要整合江阴港整车口岸扶持资金,设立金融助保贷外贸企业池,为汽车整车进口企业进口开证、押汇以及存贷质押贷款等全供应链融资提供风险分担和增信支持。

在财政支持方面,《通知》规定,2015年至2017年3年间,由福建省、福州市、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共同筹资1亿元(其中省级财政每年安排1500万元)资金,对扩大整车进口相关的重大项目、公共服务平台、进口增量、进出口联动等实施激励扶持。

《通知》还规定,对进口汽车改装生产线项目实际投资额(不含土地、厂房)达1500万元以上的项目,实行“一企一策”,按项目设备投资总额的5%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由省经信局从每年度部门预算中安排。对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于进口汽车整车销售的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改造项目,经省商务局评定,并择优予以奖励。对服务于汽车进口的电子商务平台,由福建省数字办组织论证后,按不高于总投资的3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江阴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