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被精神病20年》追踪 福州市卫计委介入调查

fq.fjsen.com  2015-06-19 08:49:00  见习记者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这两天,福清城头镇南冲村村民陈茂武被村医伪造健康档案一事,经本报和其他媒体曝光后,引起福州市卫计委的重视。6月17日下午,福州卫计委组织人员到福清市调查此事。

17日下午,城头镇卫生院负责人表示,南冲村村医陈乃刚对该卫生院下达的政策存在理解偏差,促使其伪造医学资料。目前,该院除了对陈乃刚进行警告外,还要求他退回所冒领的国家医疗补贴。

“根据公共卫生服务相关定量考核,2013年我们补助给陈乃刚6000多元,2014年补助5000多元,我们将追回他伪造医学资料所领的款项。”城头镇卫生院负责人说,乡村医生负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共涉及11大项44小项内容,重性精神疾病是其中一项,村医每年会对患重性精神病的村民进行4次随访,一次补贴10元,这些钱直接打入陈乃刚的账户。

“虽然是村医伪造健康档案,但城头镇卫生院作为存档单位,存在监管不力和审核缺失问题,我们已责成该院进行整改,要求他们重新对村民的健康档案进行梳理,去伪存真。”福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基层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自查自纠工作,对各乡镇卫生院居民健康档案进行随机抽查。同时,也会对乡村医生进行岗位培训,杜绝类似造假事件发生。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精神病 调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