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6·18福清完成项目对接70项 总投资309.40亿元

fq.fjsen.com  2015-06-19 08:55:42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开幕,共有2300多家企业参展,吸引13800多人报名参会。截至昨天,福清市共完成项目对接70项,总投资309.40亿元。

据了解,本届“6·18”仍由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国家相关部门、单位共同主办,吸引了23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央企14家、境内外上市企业26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百家、台湾企业20多家。为增强展会行业领导力,本届吸纳更多的央企、全国性行业协会(学会)参与主办,展区总面积10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20%,展览规模创历史纪录。

本届“6·18”共分为五大板块展区,一是专业展区,设置机械装备、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现代农业4个专业馆;二是综合展区,其中主办单位馆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澳门科技成果等12个展馆,城市综合馆包括我省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展馆;三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展区,包括海丝主题展和海丝精品展;四是虚拟研究院展区,重点展示网络协同平台的功能和5个产业技术分院开展协同创新成果,以及海峡技术转移中心工作成效等;五是金融服务展区。

本届展会突出海丝主题,特设“海丝馆”。位于会展中心4号馆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展区,重点展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先进适用技术和项目产品等,专注港口物流、海洋生物医药、现代渔业、海工装备等领域的展示合作,吸引了新西兰、印尼、新加坡、日本等国的参展商,来自洪宽工业村的企业和融籍侨商也在此参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海丝精品馆的承办方也是融籍企业家创办的公司。

本届盛会,福清积极开展项目成果对接、技术需求征集活动。6月15日,“6·18”福清专场对接会在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举行,共有10个项目成果现场签约,有效促进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对接转化,加快形成具有福清特色的科技开发新路子。本届“6·18”期间,洪宽工业村带着企业前来参展,不少融籍企业家也从世界各地汇聚于此,积极开展项目成果、技术需求对接,为两岸以及国际间的互动交流贡献力量。

据统计,截至昨天,福清市共完成项目对接70项、征集技术需求30项。70项对接项目总投资309.40亿元,其中,合同项目34项,总投资303.38亿元;协议项目31项,总投资56585万元;意向项目5项,总投资3600万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会展 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