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退休教师发明错踩油门防护装置

fq.fjsen.com  2015-06-22 08:45:54  黄凌 通讯员 陈希龙 文/摄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涂春生在向商家介绍装置发明原理

司机错把刹车当油门,这样的后果谁都知道。有没有一种有效的办法避免呢?福清二中退休教师涂春生发明的“刹车错踩成油门的防护控制装置”,可在百万分之一秒内刹车,避免事故的发生。这一装置“6·18”期间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亮相后,吸引众多汽车爱好者前来参观,10多个商家洽谈合作事宜。

20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了涂老师发明的这一装置。“装置的关键环节,已进行过多次演示,均取得了成功。”涂春生说,该装置是将微控制器装在油门踏板旁边,在油门踏板上安装了两个开关,用微控制器判断这两个开关动作时间间隔,当动作时间间隔大于某一设定值,装置认为司机处在正常的行驶状态,当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猛踏下去时,时间间隔小于某一设定值,装置认为司机处在非正常的行驶状态,防护控制装置就会在百万分之一秒内切断油路,同时输出信号给气阀,控制刹车系统,声光报警,汽车马上停住。

涂春生介绍,“刹车错踩成油门的防护控制装置”这项发明于2010年8月申请国家专利,今年2月18日获得发明专利权,曾荣获第七届昆山国际发明展铜奖、2012年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银奖、福建省第二十五届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科技发明二等奖等奖项。截至20日,在“6·18”展示的3天时间里,共有来自山东、四川、江苏等地的10多个商家,就合作开发该装置进行洽谈。

  • 责任编辑:     标签:福清 社会 汽车 发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