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三山镇小学生患白血病 收到13万元爱心款

fq.fjsen.com  2015-06-19 08:39:17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好心人太多了,我都记不清名字了,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无私帮助。”昨天上午,在福州协和医院血液科住院部,福清三山镇虎邱小学学生叶诚晏的母亲林娟说,她儿子患白血病后,得到社会各界大力相助,目前已收到13万元爱心款,她对此深表感激。

叶诚晏就读于三山镇虎邱小学一年级,是一个活波可爱的小男生。5月3日,他因感冒去医院检查,被确诊得了急性白血病。这个消息重重打击了其家长。他们只是打工族,没有积蓄,面对昂贵的医疗费,全家人一筹莫展。

当得知叶诚晏得病的消息后,虎邱小学师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援助,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爱心款像一股清泉不断向小诚晏汇聚。

昨天上午,记者在福州协和医院血液科住院部2楼39区看到,小诚晏正在输液,不知道是身体难受还是心情不好的缘故,他一直翻来覆去,并使劲用左手扯右手上的输液针,右手臂输液的地方一片淤青,其父亲叶立雄紧紧拽住孩子的手说:“不能掰,上次掰了流血还记得吗?”而小诚晏则流着泪叫喊:“不要,不要!”并不时咳嗽着。

“一个多月了,不停输液,小孩难受,我们心里也难受,但没办法啊。”叶立雄说,小诚晏已经住院40多天了,这几天感冒了,正在输消炎药。医生表示,先治疗3个疗程,再看看病情有没有好转,如果没有好转,就得进行骨髓移植。截至目前,他们已经花了10多万元治疗费。

昨天,爱心人士王家艳、何彩红特地跟记者从福清前往医院看望叶诚晏。她们买了一篮水果,并送上了1000元爱心款。叶立雄十分感动,连连道谢。他说,近一段时间,许多微信群、QQ群和部分网站、新闻媒体等都在讲述和转发小诚晏的病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捐助小诚晏,他们全家对此深为感动。他希望借助本报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谢。

记者了解到,小诚晏生病后,福清市“爱心厨师”薛建波的志愿者团队也在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看望小诚晏。目前,薛建波每天都会收到爱心人士指定捐给小诚晏的爱心款,他也立即将每一笔爱心款及时汇到小诚晏母亲的银行账户。如果您想献爱心,可以拨打叶立雄的手机:13859014405。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白血病 捐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