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驻地部队官兵与福清镜洋人民:“军民互助一家亲”

fq.fjsen.com  2015-06-23 09:07:56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片鱼水情深的土地,4支驻地部队官兵与2万多福清镜洋人民不断谱写出“军民互助一家亲”的佳话,共同浇灌培育出鲜红的双拥之花。

拥军 情深意长

“波兰村对我们的支持力度非常大,我们很感激!”谈起军民鱼水情深,73123部队52分队领导对驻地镜洋镇波兰村赞不绝口。

波兰村无偿提供约200亩土地作为部队军事训练场地及生产劳动建设用地,派出农业技术人员经常为部队进行养殖培训指导,还帮助联系并妥善安排复员退伍军人……

从2013年开始,包括波兰村在内的福清镜洋镇4个村与辖区4支连队结成对子,开展共建活动。依托这一载体,4个村庄大力支持驻地部队改善基础设施、训练设施、文化设施、生产生活设施,积极开展科技拥军、文化拥军、司法拥军等拥军活动。通过开展结对共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长期以来,福清镜洋镇高度重视和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部队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我们要义不容辞地办好。”镜洋镇党委书记陈宇说。

驻镜洋73307部队,原无自来水,长期靠机井解决训练和生活用水。近年来,地下水源锐减,遇到夏季和枯水期,部队便会出现用水困难。2014年2月份,镜洋镇配合市支前办、市水务公司等,帮助部队建设自来水引水工程,工程投资投劳近100万元,铺管长度近2公里,于2014年4月底竣工通水。

今年来,福清镜洋镇又帮助驻地73123部队解决饮用水及战备路建设问题。饮用水工程从乌江水库引水,铺管长10多公里,需投资400万元,经过镜洋镇政府的多方协调争取,目前这一工程已开始启动。战备路工程长几公里,现正在进行协调、选址、赔青等前期工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军民 互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