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侨中新疆班45名高三学生高考结束返乡

fq.fjsen.com  2015-06-12 08:59:32  林翔 陈盼兰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晕车药带了吗?路上有哪里不舒服要马上跟老师说!”6月10日,福清侨中第二届新疆班45名高三年学生在结束高考后准备乘车返乡,带队老师叶斌叮嘱他们要记得带药。

“此刻的心情很复杂,既开心又感动。”来自新疆哈密地区的果海,是叶斌提醒带药的对象。她说,开心的是毕业后将开始新的生活,但又不舍得离开相处4年的老师和同学,她担心离别的眼泪会让她“一发不可收拾”,所以一直克制自己的情绪。

“原先,我每年暑假回家看望父母,都很高兴,但今年却多了不舍。”20岁的阿卜杜麦麦提江说,第一次来到福清时,福清人留给他的印象是热情友好,在这里生活4年,他已经把福清当成了第二故乡,以后会与老师、同学多联系。记者看到,他准备乘车时,特地转身看了一眼这所呆了4年的学校。

高一年新生马欢今年17岁,她来自乌鲁木齐。在送别时,她热泪盈眶,与即将离校的学长、学姐们一一拥抱,依依不舍。

当天8时30分,接送学生前往福州火车站的大巴,准时从福清侨中出发,有许多学生当场落泪。

“有了直达列车后方便多了,三天两夜就能从福州到达乌鲁木齐,比原来缩短18小时左右。”福清侨中办公室主任高斌说,此次行程该校4名老师全程护送学生到乌鲁木齐火车站,随后,新疆各地的教育局工作人员将前往火车站接送学生回家。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教育 新疆 返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