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多方合力联合救助 “先心病”患儿获新生

fq.fjsen.com  2015-05-18 09:27:30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7月中旬,随着最后一个先心病患儿康复出院,我们慈善总会开展的第二批“先心病”患儿救治慈善项目顺利结束。”福清市慈善总会会长俞兆坤说。

据了解,2012年,福清市慈善总会启动先心病儿童免费救助项目。当年,福清市慈善总会将筛查出并认为可做手术的18名患儿送到广州军区总院进行免费治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3年,福清市慈善总会领导应患儿家属要求,对此前受助的9名儿童进行复诊,并重新筛选出43名家庭条件困难的“先心病”患儿参加第二批检查治疗。

两次筛查,广州军区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中心主任张卫达都亲自带医疗团队到福清市,对患病儿童逐一进行仔细检查(如右图),并针对患儿的实际情况与家属进行沟通,对家属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俞兆坤说,这项工作责任大,要承担风险,心里压力很大。

据了解,第二批手术后,最后一个出院的患儿小罗因术后感冒引起并发症,医院曾二度发出病危通知书,这一直牵挂着慈善总会领导的心。俞兆坤多次与医院联系,希望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最终,在医院全力救治下,小罗恢复了健康。因小罗家生活困难,住院一个多月,市慈善总会还为小罗家送上了3000元生活补助费。小罗父母说:“慈善总会为小罗花了12万治疗费用,小罗的命是慈善人救的,是孩子的再生父母。”

为救治先心病儿童,福清市慈善总会一方面想方设法募集善款,保证每个患儿手术费用全免费,对生活贫困的患儿还给予一定生活补助;另一方面,尽心尽力做好术前、术中、术后的全程服务,让患儿及家长放心。

福清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明星告诉记者,仅第二次救治先心病儿童,福清市慈善总会就花费治疗费60多万元。这笔款通过慈善人的努力奔走,获得了各方积极捐助,广州军区也减免了一些费用,并通过“新农合”报销一些,爱心人士捐助一些,红十字会救助一些,使患儿家属没有掏一分钱。

据了解,“新农合”报销需要8种资料缺一不可。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就努力搜集各种资料,而后向“新农合”核销,再把核销的费用汇给医院,虽然烦琐,但他们不厌其烦。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更是一个家庭的未来。救助‘先心病’患病儿童是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也是福清市慈善总会的重点慈善项目。”俞兆坤表示,能够力所能及发挥慈善公益的力量,为“先心病”患儿及其家庭减少或解除困难,是慈善总会多年的心愿。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