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玉屏街道慈善超市:中转爱心情暖人间

fq.fjsen.com  2015-05-18 09:24:39  实习生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这些衣服你选一下,能穿的就穿,不能穿的留给其他需要的人。”福清玉屏街道慈善超市负责人吴桂华对一名正在细心挑选衣服的受助对象说道。这是记者近日在福清玉屏街道爱心慈善超市见到的一幕。受助对象李恒国,来自河南,已在福清生活10多年,平时靠收废品和从事保洁工作谋生,生活较为拮据,常到慈善超市免费领取生活物品,他虽然是外来贫困人口,但也能得到爱心慈善超市的帮助。

记者还注意到,李恒国领取衣物时,手上拽着一张凭证。“每一位受助对象都可凭这张优惠证来免费领取生活用品。”吴桂华细心为记者解惑,她说:“福清玉屏街道爱心慈善超市的爱心优惠证,是根据受助对象家庭困难状况发放的,以户为单位,每人每月补助的面值为40分(1分相当1元人民币),持证人可以根据爱心优惠证的面值在超市内领取等值物品。”

据了解,福清玉屏街道爱心慈善超市的受助对象范围暂定为福清玉屏街道所辖的低保户、优抚人员、残疾人等群体中的特困人员以及因突发事件造成生活困难的临时救助户。目前,玉屏街道爱心慈善超市共有受助对象239户494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支持慈善事业,我们将及时扩大受助面,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受益。”吴桂华说。

在面积约200平方米的爱心慈善超市里,记者看到超市的空间被明确分为营业区、捐赠接受区、物资仓库区和工作室。平日里,有爱心人士不定时送来的爱心物资,都是由此登记入库,而受助对象来领取物资,也是在此交接完成,一区多功能,十分便利。

福清玉屏街道爱心慈善超市是一个由政府推动指导,各方广泛参与的扶贫济困平台,是福清市慈善总会下设扶贫济困工作的一个站点,以解决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为目的,以开展经常性的募集和发放为主,把社会各界的爱心善举整合在一起,以超市的形式开展社会救助,让有困难、需要帮助的群众能够有尊严地选择、领取生活用品,同时也使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超市里主要有米、油、面等日常生活用品以及洗漱用品、服装和学习文具等。

“爱心慈善超市2008年开张以来,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目光,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吴桂华说,福清玉屏街道爱心慈善超市到目前为止,已接受各单位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善款善物折合人民币72.2120万元,旧衣服23000余件。据统计,从2013年以来,共无偿发放物品约40万元,全新衣服3600多件,棉被100床,七成新衣服2354件。不少爱心人士表示,爱心慈善超市就像一座爱心中转站,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奉献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

爱心慈善超市这一新生事物,现已成为热心群众与贫困家庭互帮互助的特殊桥梁,成为温馨福清玉屏的一道爱心风景线。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