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好消息!福清官塘墘市场升级改造可望8月初完成

fq.fjsen.com  2015-05-18 09:04:14  陈盼兰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改造后的福清官塘墘市场有超市式的购物环境,干净整洁,还配有食品检测室,市民买菜更放心了。”近日,记者从福清市市场服务中心了解到,福清市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官塘墘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已确定方案,预计今年6月中旬可动工建设,8月初可完成。

据了解,位于福清玉屏街道渔市街中心的官塘墘市场建于1979年,1993年曾进行一次重建,目前市场面积为2600平方米,摊位约200个,服务区域覆盖近3平方公里、人口近10万人。“现在的官塘墘市场硬件设备差、管理落后,无法匹配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福清市市场服务中心主任金玉华表示。

为了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今年福清市将农贸市场的新建、改造、提升列入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官塘墘市场及东门市场的升级改造位列其中。

按照升级改造方案,福清市将对福清官塘墘市场的内外装修进行改造,新增公厕、垃圾房、检验检测室、监控室等,新增面积约1000平方米,新增摊位100个。改造后,将实行分行划市、分区布局,对水产、肉类、熟食品及其他经营区域设置适当距离,按照食品卫生要求配备相应的加工设备,统一配置电子秤计量设备、冷冻冷藏食品冷柜等。

据介绍,改造后的福清官塘墘市场将引进品牌商家,包括肉制品、水产品、蔬菜、蛋品类等4大类近10家,并设置自产自销区,另辟一处面积约100平方米提供给本地商贩,为他们进入市场提供空间。同时,还将引入专业市场管理公司,对市场的卫生、安全、消防等事务进行统一管理,着力将官塘墘市场建设成标准化示范市场。

此外,实行软件升级是福清官塘墘市场升级改造的又一大亮点,将增设食品安全追溯电脑管理系统、食品安全监测电脑管理系统、广播系统、24小时监控系统等,配备蔬菜专职检测人员,定期开展市场自检,包括农残检测、肉类检测等,让市民不再为食品安全问题担忧。

据悉,改造后的福清官塘墘市场将摆脱传统意义上的卖菜的市场定位,运用现代化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式,在市场环境提升、商品质量监控等方面升级改造,规范管理,为市民提供干净、舒适的买菜环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