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总工会召开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

fq.fjsen.com  2015-05-15 09:22:47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13日,福清市总工会召开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福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叶友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并对今年福清市工会组建、工会专干队伍建设和工会宣传等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近年来,福清市认真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会工作方针,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在职工中的影响力持续扩大。

叶友琛要求,各镇街、工业园区工会和工会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存在的不足之处,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通过调研等形式,摸清底数,建立工会组建数据库,实行长效动态管理,努力做到“应建尽建”,全面提升基层工会建设水平;要抓好工会维权工作,畅通企业、职工表达合理诉求的渠道,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劳动关系矛盾排查和预防预警,及时发现和解决矛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将相关信息向市总工会反馈,确保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和职工队伍稳定;要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抓好宣传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庆祝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基层职工中去,在基层掀起学习热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