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打造福清品牌 铸造福清质量“金名片”

fq.fjsen.com  2015-05-14 08:53:04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建设“质量强市”,打造福清品牌。截至2015年3月,福清市共有中国名牌产品4项、中国驰名商标9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个、福建名牌产品59个、福建著名商标66个、福州市产品质量奖15项。亮点频现的质量工作让福清一次次“闯”入人们的视野,福清市质量工作屡获国家、省、福州市褒奖,已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福清质量正成为一张“金名片”.

质量工作不断提升

质量工作是区域经济的生命线。早在1997年,福清市就在全国县(区、市)中最早一批开展“质量立市”工作。2011年以后,为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升级,福清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品牌带动战略,出台了《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推进制造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技术标准战略的实施意见》、《福清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质量发展纲要进一步推进质量强市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并提出开展“全国设施农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活动,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近年来,福清市建立“质量强市”考核机制,开展逐级考核督导。2015年1月,福清市对三大工业区管委会、各镇街2014年度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质量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并对考核等级为A级的13个单位分别给予5万元奖励。与此同时,福清市加大政策帮扶力度,设立专项资金,建立品牌奖励制度,设立了国家级品牌产品奖、政府质量奖、省、福州市级品牌产品奖、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奖、国家实验室认可奖、技术标准战略奖、国际标准管理体系认证奖等奖项。2014年,全市共发放奖励金188.25万元。

质量成果惠及市民

质量问题事关百姓日常生活、事关民生大计。全面推进质量强市,筑起了质量安全坚固屏障,提升了福清市质量总体水平。全市主要工业产品3年来国家、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1%以上,食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100%.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