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书香玉融·文明福清”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fq.fjsen.com  2015-04-24 08:32:23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书香玉融·文明福清”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广电局演播大厅举行。福清市领导陈春光、王德玉、陈丹、胡世才、周勇、陈恒东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持续推进“以文化人,文化涵养文明”机制建设,进一步丰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内涵,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为全面建设“文明福清”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文支撑,今年福清市将深入开展“书香玉融·文明福清”全民阅读活动。该活动以实施“书香玉融”悦读工程、阅读文化培育工程、阅读阵地提升工程、阅读分众服务工程、阅读示范带动工程、阅读推广参与工程等“六大阅读工程”为主要载体,旨在激发阅读热情,培养阅读习惯,满足阅读需求,提高阅读水平,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阅读真正成为福清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特质,让书香成为文明福清的重要内涵和显着标志。

启动仪式上,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郑重宣布“书香玉融·文明福清”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他说,此次活动把中央“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与福清文明城市创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市民现实生活紧密结合,既是一种工作创新,也是一种创意文化。通过悦读驿站工程的实施,让市民朋友既可徜徉书海陶冶情操,也可徘徊咖啡店尽情阅读,让书籍和阅读更好地走进百姓日常生活。

陈春光指出,读书是自我提升的一种方式,读书能开启智慧、提升修养。要有选择性地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活到老学到老,通过读书不断推动工作、创新思路,带动福清形成学习型社会。

陈春光还结合自己新近阅读的《人性化城市》一书,与在座干部群众分享了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心得体会。他说,福清目前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有很好的发展平台。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读书增长知识、增长智慧,共同把福清建设得更加美好。一要提升思想观念。广大干部群众是城市的建设者,也是两个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参与者,要在思想观念上有大提升,不断借鉴先进城市的发展理念,形成福清独特的城市发展理念、管理理念。二要建设宜居城市。要围绕“城市更加人性化,百姓更加宜居宜业”的建设目标,既要解决就业问题,解决城市经济发展问题,激发城市活力,更要合理布局城市发展空间,做好城市交通规划,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三要完善城市功能。要通过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打造智慧型城市、数字化城市,为广大市民创造更美好、更舒适的生活。四要保护生态环境。要保持城市的生态、美景、记忆、乡愁,保护福清城市风格,打造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仪式上,福清市领导为市阅读协会、自愿捐书点授牌,为部分首批悦读驿站授牌授书(如上图),并向全民阅读活动志愿服务队授旗。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也向市阅读协会捐赠“书香玉融”全民阅读平台,祥兴集团向市阅读协会捐赠图书一万册、活动经费20万元。

启动仪式前,福清市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市阅读协会和位于加州城的一处悦读驿站。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