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fq.fjsen.com  2015-04-23 08:37:00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省、福州市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有关精神,听取福清市对接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计划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自贸试验区建设承载着政策创新、简政放权等重点内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改革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福州市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服务对接福清市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自贸试验区是中央赋予福建的重要改革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福州市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对接,主动作为,把自贸试验区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契机,在全力服务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福清市园区、民资、对台等优势,切实做好自贸试验区区内政策外溢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参照福州做法,成立福州自贸试验区福清片区领导小组,科学统筹工作力量,建立与福州保税港区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定期研究部署、协调推进对接自贸试验区有关工作,确保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市商务局、规划局、发改局及江阴工业区、江阴镇等单位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理念,围绕城乡总体规划和“十三五”规划编制等要求,紧密对接福州市自贸试验区建设方案,研究制定福清市具体的对接方案,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目标要求、工作重点,为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三要瞄准功能定位,狠抓工作重点。要围绕福清产业优势和对台、港口等特色,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保税物流,最大限度释放区内政策外溢的效应。

要加快项目建设,重点推进码头泊位、填海造地等基础设施配套和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江阴“小城市”起步区建设及盛荣现代物流、海峡商品交易中心、银河国际汽车园、银河朗业融资租赁等项目建设。要强化招商引资,充分利用“海丝”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契机,广泛开展对接洽谈,力争策划、生成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要深化制度创新,大力推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围绕贸易、投资、金融、监管等领域便利化目标,积极探索,大胆尝试,进一步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