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fq.fjsen.com  2015-04-21 08:53:48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4月20日,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部署漳州古雷石化企业“4·6”爆炸着火事故善后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全市及江阴化工片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无小事,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为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构筑一道坚强可靠的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观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理念,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领导机构和管理体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力防范和避免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采取有效措施。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梳理各单位存在的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认真分析研究,切实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逐一解决。要加强责任体系、监管体系、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在进一步厘清政府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加强依法依规监管,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有效提升应急处置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三要强化问责问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机制,以铁的纪律和铁的措施,对安全生产组织领导不力、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要坚决实行责任追究,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