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营业执照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

fq.fjsen.com  2015-04-21 08:59:17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福清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新组建的部门,承担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市场准入、公平交易、品牌建设、消费维权等与百姓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工作职能。昨日,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云锦畅谈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学习贯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的举措。

吴云锦说,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必须紧紧围绕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这一中心任务,努力实现服务发展效能、行政执法效能、消费维权效能、便民服务效能、队伍建设效能这“五个提升”。

首先要重改革,促发展,营造宽松便利的准入环境。加快整合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部门的服务资源,实行“一个窗口对外”,着力打造“时限最短、流程最简、服务最优”的市场准入环境,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分享改革“红利”。积极推进“先照后证”登记制度改革和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限制,缩短办事时限,办理营业执照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代码证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加快推进企业注册电子化,探索实行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企业印章“四证一章”登记改革,激发市场主体创业活力。

其次要重监管,促规范,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优化整合食品药品监管职能,强化对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使用的全程化监管,细化监管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商品质量抽检力度,强化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查处。摸清特种设备底数,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制度,督促电梯维保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对锅炉、起重机械、客运索道等重点设备的监察和执法力度;积极开展专项整治,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儿童用品、农资、建筑和装潢装饰材料为重点商品,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失效变质商品和伪造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以及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等违法行为。

再次要重维权,促整合,营造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建立整合以12315为核心的投诉举报体系,加快推进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药12331“三线合一”,实现统一受理,快速分流处置,依法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利。

吴云锦表示,要紧紧围绕福清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把学习修身作为第一追求,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监管执法作为第一责任,把依法行政作为第一目标,把勤政廉洁作为第一标准,努力实现“事合、人合、心合、力合”, 全力营造宽松便利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福清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福清海港新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