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专项计划报名开始

fq.fjsen.com  2015-04-23 09:37:57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福建省教育厅4月15日公布了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专项计划方案,今年福建省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专项计划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我市也入列其中。全国共有95所高校参与此项计划,符合条件的我市考生可于4月15日至5月5日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报名。该计划的实施,不仅让农村考生有更多的机会上大学,还增加了寒门学子进入重点高校深造的机会。

据了解,今年教育部继续实施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专项计划(简称“高校专项计划”)。去年,福建省实施省属本科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去年基础上,福建省今年“高校专项计划”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涵盖全省70多个县(市、区),其中包括我市。

报考“高校专项计划”,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必须在福建省老区、苏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民族乡的农村,即在福建省确定的70多个县(市、区)范畴内。考生本人还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且参加2015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

据悉,今年全国共有95所高校参与“高校专项计划”,包括7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23所其他自主招生高校,福建省的厦门大学和福州大学两所高校也参与其中。招生计划不少于招生院校2015年本科招生总规模的2%。

据介绍,5月6日至30日,由省教育考试院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考生学籍、户籍资格审核。5月31日至6月3日,有关高校下载申请本校且户籍、学籍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信息,确定参加学校考核的考生名单,并在本校招生网站公示。

考生经历报名、公示等程序之后,正常参加高考。在高考后、考试成绩公布之前,有关高校将对报名申请的考生进行考核并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等信息,在本校招生网站和平台公示。

高考成绩公布后,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有关考生单独填报志愿,单独投档录取,具体时间原则上与院校自主招生同时进行。需要注意的是,福建省入选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录取要求,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结果将在有关学校和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公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