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接受农村考生单独报名

fq.fjsen.com  2015-04-23 09:33:08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4月15日,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北京大学“筑梦计划”相继公布。今年清华、北大均接受农村考生单独报名。

清华大学“自强计划”于2011年实施,旨在面向全国贫困、农村、边远地区招收自强不息、德才兼备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今年,该计划将首次实行个人自荐的报考方式。“自强计划”包括7个专业类、26个专业,其中包括土建类、机电类、信息类、数理类、化生类、社科类(文)、人文类。考生至多可以填报3个专业类,每个专业类中至多可以填报5个专业。“自强计划”的优惠分值一般为30分、40分、50分、60分,这意味着,通过初审、初试、复试的考生至多可低于录取分数线60分被录取。

今年北京大学大部分招生专业均向“筑梦计划”学生开放。北大接受农村考生单独报名。通过“筑梦计划”入学的学生,北京大学将参照“博雅计划”入学学生的培养计划进行培养,给予优先推荐进入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和北京大学相关学科专业的拔尖人才培养项目、优先推荐参加科研活动、优先推荐参加赴海外知名大学交流交换项目、优先安排各院系知名教授担任本科期间导师等政策。

据了解,4月15日至5月5日,考生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北京大学“筑梦计划”。5月底前北京大学“筑梦计划”公示初审结果。6月3日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公布初评结果,并在学校本科招生网、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学生可在报名系统内查询结果和打印初试准考证。6月12日左右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初试(具体测试时间以初试准考证为准)。6月13日—14日北京大学“筑梦计划”测试。6月16日—17日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复试。6月22日清华、北大公布结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