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学校体育场馆开放真就那么难?学校:安全是心病

fq.fjsen.com  2015-04-16 09:06:30  林文捷 滕端钦 实习生 陈梦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在城区寻找一处运动场地并不容易,面对群众性体育场馆日益趋紧的现状,不少人把目光瞄准了校园体育场地。

许多人认为,校园体育场馆要对外开放,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进一步开展。然而,校园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在运行和管理上,却存在诸多难以协调的问题。因此,也有很多人认为,学校的体育场馆首先要满足学校教学的需要,对外开放,要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的前提下考虑适当开放。针对这个分歧的意见,记者展开了调查。

市民:

学校场地空着,为何不开放?

前几天,市民陈女士想带儿子到龙江公园打羽毛球,由于天气回暖,在那锻炼的人很多,陈女士就想带孩子去附近的学校打羽毛球,不料却吃了“闭门羹”——学校门卫说,学校运动场不对外开放。次日,陈女士到单位上班时,随口为这事抱怨了一句,同事们也有共鸣。大家认为,学校周边居民想在附近找个运动场所真的挺难,而学校运动场地闲着也是闲着,为何不对外开放呢?

采访期间,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区的几所中小学校,询问学校非上课时间闲置运动场地的使用情况,结果略有差异:有开放的,也有不开放的;开放场地的学校,有开放的尴尬,不开放也有不开放的理由。大部分校方在考虑各种因素后,通常选择大门紧闭,或者在限定的时间内,允许有组织的群众进入锻炼身体。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