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离异女子为儿改名遭拒 诉福清警方索赔百万

fq.fjsen.com  2015-04-14 09:11: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4日福清站讯(海峡都市报记者曾会文 涂明)离婚后,母亲申请儿子随她姓,但因孩子父亲不同意,福清警方未为孩子办理改名。母亲以男孩名义起诉到法院,要求福清警方通过改名申请并索赔110万元。近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魏某某2001年出生,其母杨某容于2005年与其父魏某金协议离婚,魏某某由杨某容抚养。2013年7月起,杨某容多次向警方提出,要将儿子魏某某姓名改为“杨某某”。警方称,根据相关条例规定,“未满十八周岁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养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关于夫妻离婚后需要变更其未成年子女姓名的,须由双方共同协商提出书面申请,由亲生父母双方持居民身份证同时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因魏某金不同意其子改名,警方拒绝了杨某容为其儿子改名的申请。

2013年11月,杨某容以儿子魏某某为原告,提起诉讼,以被告福清市公安局不履行法定职责,影响他正常的学习、生活为由,向福清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判令被告福清市公安局履行法定职责,对魏某某的姓名进行变更,并索赔110万元。

福清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福清市公安局已履行法定职责,杨某容提出要求福清市公安局承担其因无法办理变更魏某某姓名,而引起的相关损失的诉讼请求,于法无据,不予支持,故判决驳回原告魏某某的诉讼请求。魏某某及其法定代理人杨某容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改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