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新厝镇垃圾已有半个月没清理 村里恶臭难闻

fq.fjsen.com  2015-04-16 09:03:56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垃圾溢出垃圾池了还没人清运

本报讯 4月13日,记者接福清新厝镇蒜岭村村民报料反映,该村已经有半个月没有人来清运垃圾了,现在天气渐热,村里垃圾遍地,恶臭难闻。记者随即前往了解情况。

记者在蒜岭村看到,十几个包裹着生活垃圾的塑料袋扔在了村委会大口门前。顺着村道走上几步,立马就看到一个几乎溢满的垃圾池。还没靠近,便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酸臭味。记者注意到,距垃圾堆十来米的地方,就住着几户居民,村民们正寻求着解决方法。一位陈姓村民反映说:“半个月前,陆陆续续还有人负责清运一下,现在都半个月了,垃圾堆满垃圾池,都“溢”出了,还没人清理没人管。我每天晚上都要将溢出垃圾池的臭垃圾铲进去,现在都堆积如山了。”其邻居林女士围拢过来告诉记者,很臭啊!走过路过都得捂鼻子。

记者在村里转了一圈发现,这类“垃圾堆”全村不止一处,马路边、厕所旁、树底下到处都是。大量的垃圾无人清理,发出阵阵恶臭。村民陈女士向记者诉说了她的担忧:“现在天气这么热,垃圾围村容易孳生虫、蚊,倘若引起什么传染病,到时候就很麻烦了。还有垃圾池,因为没人清理,有的装不下了,村民们就往水沟里乱扔乱倒,把沟渠都给塞住了,今后万一来场大雨,一路冲刷下来,情况真得很严重啊!”

为什么村里的卫生情况这么糟糕呢?村民告诉记者,从本月初开始,垃圾清运合同到期,清运车就再没有来过了,所以造成“垃圾围村”现象。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村委整个班子都瘫痪了,没有人去管卫生。记者和蒜岭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表示,村委会发生变故,有事情直接找镇里解决。

究竟村委会发生什么变故,记者目前还不知晓,但村里的卫生状况确实让人忧心,后续发展情况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