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全力以赴完成60万平方米“两违”拆除任务

fq.fjsen.com  2015-04-09 08:53:19  陈希龙 林文捷 实习生 陈梦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4月7日,2015年福清全市治违工作部署大会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完成今年60万平方米“两违”拆除任务,为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领导许南吉、刘迟、林健、叶友琛、黄霄辉、郑进德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4年治违工作,通报了2014年治违工作年度考核结果和2015年第一季度“两违”拆除任务进展情况,部署了2015年治违工作,并向各责任单位颁发了2015年治违工作责任书。

受市委书记陈春光委托,市长许南吉就进一步抓好福清市治违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再深化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今年市里确定的60万平方米“两违”拆除任务,全力以赴再打一场治违工作攻坚战。二要再明确责任。市领导要发挥好总牵头、总协调的作用,认真研究部署治违工作,深入村(社区)督查指导,积极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治违工作落到实处。各镇街(包括农场、林场、水库等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强化巡逻执法力量,加大巡查拆除力度。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参与治违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三要再加强措施。要坚持从严治理,特别是集中力量拆除一批超高超大、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违建,在全社会产生震慑作用,形成治违高压态势。要坚持重点治理,特别是坚决拆除城市“三边三节点”、“两高一线”、城市主干道、工业园区、重点项目规划区等重点范围内的违建,同时继续抓好“四重点”、“六先拆”工作。要坚持依法治理,强化法治思维、法治理念,依法依规打击各类违建行为。四要再完善制度。要对原有的治违制度措施进行完善提升,主动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探索符合福清市实际的新政策机制,推动治违工作规范化开展、常态化推进。五要更严厉督查。要严格对照“两违”综合治理工作考评体系,强化督查通报,严肃问责。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营造全社会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要坚决查处参与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或干扰“两违”治理工作的干部,以及在治违工作中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甚至违法乱纪、贪污腐败的领导干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