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闽海抗日将士纪念坛重建奠基仪式举行

fq.fjsen.com  2015-04-07 09:06:27  滕端钦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闽海抗日将士纪念坛重建奠基仪式在福清一中凤凰山举行。

据了解,福清第一次沦陷期间,国民革命军与日寇奋勇作战,在三次光复融城战役中阵亡500多人。为悼念死难将士,1942年,孙中山的战友、辛亥革命元老、福清一中创始人郑忾辰先生,偕同爱国侨贤戴祥滋、俞兆复等联合发起在烈士主要死难处——凤凰山上修建了一座烈士陵园。该陵园在文革期间被毁。

据介绍,即将重建的闽海抗日将士纪念坛占地面积约90平方米,两侧设置两个石亭,正中间为一座高约5米的战士雕像,雕像后面为碑文和500名牺牲将士及民众的芳名录,力求生动展示闽海抗日将士殊死抗战、保卫融城的情景。

获悉重建闽海抗日将士纪念坛事宜后,融籍企业家、福清一中63届校友陈运河先生及夫人刘修婉女士立即慷慨捐资支持,并请著名国学大师饶宗颐为纪念坛题写了“浩气长存”四个大字。陈运河先生表示,重建闽海抗日将士纪念坛旨在让后人知晓曾经发生在福清的抗日故事,记住抗日烈士为保卫家国作出的巨大贡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