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一人一碗粥一人一个蛋 浓情拗九孝暖融城

fq.fjsen.com  2015-03-20 08:58:31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是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一带特有的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为进一步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培育良好社会风尚,福州市委文明办与福清市委文明办联合开展2015年“我们的节日·拗九”暨福清市“浓情拗九,孝暖融城”主题系列活动。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是拗九节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凌晨5点多,薛建波带着熬粥的食材来到龙田镇敬老院,开始张罗煮拗九粥。上午8时多,从微信、QQ群里得知活动消息的志愿者们纷纷自发前来,他们有的给老人剪指甲,有的剪头发、洗头发,有的帮忙做卫生,有的和老人们促膝谈心。来自龙田的志愿者翁小琴还给老人们带来桔子,志愿者何琼和张芳华虽说是第一次加入薛建波志愿服务队,但她们都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

在大家的张罗下,一碗碗热腾腾的拗九粥端了上来(如图)。“一人一碗粥,一人一个蛋,祝大家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吃着可口的粥,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随后,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来到江镜镇酒店村,为一位瘫痪在床的儿子圆了为母亲送上一碗拗九粥的“梦”。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瘫痪儿子“端”起拗九粥递给母亲,在这个敬老孝老的日子里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母亲吃着粥噙着泪,现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志愿者们还当场为老人家捐了1100元爱心款。

当天,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还前往江镜镇敬老院,为老人送粥、做卫生、陪他们过节,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又讯 昨天下午,由市委文明办主办的“孝老爱亲 浓情拗九”2015年“我们的节日·拗九”主题活动在石门小学举行,周边小区、学校退休教师、学生家长等近百人在这里接受了孩子们浓浓的祝福。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