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2015年福州市初中毕业会考、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说明

fq.fjsen.com  2015-03-23 08:52:21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历史:部分内容删除或降低要求

变化与解读:考试内容方面总体不变,只在部分地方进行微调。例如,在世界近代史的考核中删除“伏尔泰、卢梭的基本主张”、“托尔斯泰的作品”的考核要求。世界现代史的考核中,“概述二三十年代苏联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成就”、“认识二三十年代苏联经济政治体制上存在的严重弊端”的内容能力层次的要求调整为B等。

思想品德:考试范围扩大,部分内容有增减

变化与解读: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选择题比例减少12%,非选择题的比例增加12%。同时,今年的考试范围加大,去年只要求思想品德七、八、九年级部分内容,今年则提出七年级上下册、八年级上下册、九年级全一册。今年的知识和能力目标由原来的低到高9个层次调整为8个层次,不再提出要求学生辨别不同概念、原理、观点和事实,发现其异同;判断事物的真伪、善恶、美丑。考试内容方面删除心理健康中“理智面对学习压力”、“展现自己独特的魅力”等内容。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