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领导观看第六届民间民俗文化节展演活动

fq.fjsen.com  2015-03-05 08:13:52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在昨晚举行的民俗文化展演中,福清市侨乡艺术团表演了儿童舞蹈《月光光》。 林秋明 摄

本报讯 昨晚,“闹元宵·看民俗”福清市第六届民间民俗文化节民俗文化展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王德玉、游美兴、林健、陈丹、周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数百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本届民间民俗文化节由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挖掘传统资源、传承民俗文化,展现福清市文化资源,培育地方文化品牌,进一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当晚6时许,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表演者们早早就聚集在市“两馆一中心”广场,或整装待命,或作最后演练,个个精神抖擞。

19时30分,演出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城关小学、立达孔学会选送的佾舞。佾舞是中国古代诸侯用舞,来自宗庙宫廷雅乐舞,最早出现在南朝,主要用来祭孔。佾舞有文舞和武舞之分,文舞表示礼让,武舞表示强大。此次表演系该舞首次亮相,一出场就博得阵阵喝彩,不少市民表示大开眼界。紧接着上场的是海口镇选送的舞龙舞狮,只见数只龙狮跃上舞台,向大家恭贺新年后,不停地翻、腾、滚、跑,好不热闹。由龙江街道选送的秧歌舞,把市民畅享新生活的美好心情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出来。由新厝镇选送的伡鼓舞、海族舞、舞瑞兽,豪放大气,表现了莆仙文化与玉融文化相融合的特有内涵,令大家啧啧称奇。随后,板凳龙、腰鼓队、咏春拳、宗鹤拳、南少林拳等节目,以及由市民乐团、市侨乡艺术团表演的民乐演奏、少儿舞蹈《月光光》等节目,精彩纷呈,令大家意犹未尽。

云南红葡萄酒有限公司福清分公司老总陈文奇说:“福清民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观看演出后,我对福清本土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来自湖南娄底市的新福清人袁中华表示,今年她和家人没有回老家过年,精彩的节目犹如新年盛宴,令人难忘。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