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郑晓松带领有关人员赴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调研

fq.fjsen.com  2015-03-06 08:35:47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副省长郑晓松带领有关人员赴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调研。福州市领导姜波及福清市领导罗若谷、陈向群陪同调研。

当天,郑晓松一行先后前往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名优水果园、大棚蔬菜基地及洪璞园、绿星居室用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名优果蔬的生长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运营情况,并与在融的台湾人才和企业家代表座谈。

据悉,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是我省6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去年完成农业总产值超过151亿元,核心区位于阳下街道溪头村,主要种植反季节西红柿、甜椒、尖椒、茄子等无公害蔬菜和芒果、杨桃、莲雾等台湾优质水果以及非洲人参等台湾名贵药材,并开展台湾农业技术培训。去年,该园区引进福清洪璞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00万美元,建设融台农产品加工示范工厂,经营蔬果脱水、即溶营养豆粉等,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以上;引进福清屏东农林有限公司,投资25万美元,建设台湾珍稀苗木试验场,引种台湾盆景苗木15000多株,年产值可达300万元以上。截至目前,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共有合作、合资、独资农业企业68家,总投资达3.82亿美元,利用台资1.85亿美元。

郑晓松对企业积极引进台湾先进技术,走产业化发展道路给予充分肯定。得知企业家在福清创业还存在苗木品种无法顺利移植等问题时,郑晓松要求福州市及福清市要在深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积极协调解决台商提出的各种问题,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郑晓松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多深入基层,了解问题,切实为台商办实事、办好事,为他们在融创业提供更好的机会和环境。要总结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业园,为闽台农业发展提供更有利的发展空间。省内6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区间要相互进行交流学习借鉴,可尝试性引入融资性担保公司,切实解决在融台企贷款难、融资难等问题。福清68家台资企业可以探索成立台湾农民创业园合作社,集合台商力量,达到互相协作、抱团取暖的效果。要加强与福建农民创业园的合作,通过一帮一、一帮二等各种模式,形成园区与农业基地结对帮扶的大好形势,形成带动效益。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