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上郑人力资源市场天天招聘会开市

fq.fjsen.com  2015-02-27 08:47:10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25日,福清市上郑人力资源市场天天招聘会开市。

当天9点多,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前往摆摊设点“招兵买马”的企业并不多,找工的人也寥寥无几,偌大的场地十分冷清。

“目前并不是招聘的高峰期。”一企业招聘专员曾小姐对记者说,许多回乡过年的务工者通常要等到正月十五过后,才会陆续出来找工作。

而一些找工者也表示,正月十五以后,会有更多的企业、更多的工作岗位供他们选择,目前只是先到现场了解企业用工情况。

据悉,当天参加现场招聘的企业有明达工业、捷星显示科技、名味食品、海创电子等近20家企业,共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00多个,岗位工种有普工、机修、文员、针车、技工、品管、包装等,约150人进场求职,达成求职意向的共20人。

“今天进场招聘的企业,大多是上郑村附近的工厂。”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小魏说,目前许多企业刚刚开工,有些企业的行政工作人员还没上班,根据以往经验分析,正月十五过后,招聘会将会出现“招求两旺”的场面。

“眼下,许多企业都把目光投向省外。”小魏说,当天,他们还组织近60家企业分别参加省外以及福州火车站等招聘活动。据了解,此前,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曾对福清市102家用工大户进行摸底调查,最后统计数据显示:节后,福清市用工需求人数将达10122人。用工需求仍集中在轻工用品、酒店管理、电子、塑胶、纺织制衣、制鞋等行业。这些企业提供的岗位多为普工和一线技工,今年,普工和一线技工的岗位月基本工资略有上涨,多在1500元以上(每周5天、每天8小时)。岗位月基本工资最高的,可达到4000元左右。

为解决节后招工难和找工难问题,今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早准备、早部署,在节后上班前夕,就分批组织福清市重点用工企业分赴江西、贵州、甘肃、云南等主要劳务合作基地,参加当地政府举办的各类外出就业招聘活动;节后上班第一天,在上郑人力资源市场推出新春首场“天天招聘会”,并组织企业参加省外和福州火车站招聘专场活动。此外,组织场次上将突出一个“多”字,“天天招聘会”将持续至3月31日。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