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龙田镇九旬老太每天练琴愉悦心情促进健康

fq.fjsen.com  2015-02-26 08:27:21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在龙田镇龙辉街,住着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老太太。她名叫戴努力,今年92岁,每天弹钢琴,在坊间传为佳话。

“70岁那年,我女儿给我买了一台钢琴。如今,我每天都会练两三次。”戴努力说,她生有2男3女,个个能歌善舞,有艺术天赋。儿子会拉小提琴,大女儿会跳舞,二女儿不仅歌唱得好,而且还会画画,三女儿会唱歌。

“二女儿毕业于日本美术学院,擅长国画。2014年12月,她参加东京美术比赛,获得第4名。”戴努力聊到女儿时兴奋地说,她的二女儿很孝顺,那个钢琴就是她送的。

看到记者对“戴努力”这个名字感兴趣,老太太打开了话匣子。原来,老太太的父亲是一个文化人,他给三个子女起名都有良好寓意。“戴努力”是希望其努力学习、增长知识。

老太太说,其父母早年均在医院工作,她年轻时也学护理专业,后来改行当化验师。上世纪50年代,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她跟着丈夫来到龙田医院工作,直至退休。

“一天练三次,手脚会更利索。音乐给我带来愉悦,又促进了身体健康。”戴努力说,其父辈家中有多种乐器,她自小爱好音乐,并喜欢演奏手风琴。每每闲暇,她都会自娱自乐。久而久之,带动全家人喜欢上了音乐。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