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民们对手机上“抢红包”行为褒贬不一

fq.fjsen.com  2015-02-26 08:26:13  见习记者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小小红包,块儿八毛,引得无数土豪竞折腰。”羊年春节,一波波互联网红包来袭,从“小众试水”到“全民狂欢”,电子红包成为今年春节的热门话题。市民们对手机上“抢红包”这个新年俗褒贬不一,有的市民认为“塞进几角几元,为过年增添了不少趣味”,但也有人认为“小辈们光顾着低头抢红包,忽略了面对面的交流。”

熬夜抢红包 按到手发酸

除夕晚上,刚刚从澳洲回来的韩四春发现,他的微信“朋友圈”被索要红包的图“刷屏”了--不少朋友在手机里发帖子说“今晚能用红包解决的,咱们尽量不要用言语表达”.有的人甚至说得更幽默更直白,如“今晚请用它(红包)来羞辱我!答应我,好吗?”等等。韩四春这才知道,原来今年春节网上流行电子红包。

“一共收到180个红包、金额136.09元,我发出423个红包、总金额203.47元。入不敷出,好玩就好。”昨天,“80后”的薛娟在微信朋友圈公布这几天她抢红包的“战绩”.她说,网上抢红包本来就不在乎能拿多少钱,关键是图个开心和热闹。

2月22日晚上,家住江镜镇的何雪琴一边用电脑看电影,一边刷微信与朋友闲聊。“下午,我同学在朋友圈里说了,初五迎财神,要给我们发个大红包,我正等着抢呢,不能错过。”

正月初五零点整,何雪琴立即点开初中班级的微信群,手疾眼快点中了一个红包。“中了16元,太好了,这是我今年拿到的最大的一个红包,总算没白等。”何雪琴说,从羊年春节的前一星期开始,她就积极抢红包,几天下来,共抢到了389个红包,也摸出了一点抢红包的门道。

“单位群里的红包数额会比较大,人数多的朋友群,红包数量也多,红包接龙玩的是心跳。可以取消屏保,延长待机时间,所有红包都得盯着,不能漏。”何雪琴笑着说,最近身边好多人都中了抢红包的“毒”,不少人每天熬夜,拿手机低头狂按,有的人甚至通过电视机顶盒,把微信界面导入电视屏幕,放在客厅不停摁鼠标。

“抢红包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专利,我女儿也教过我怎么发红包。”51岁的江阿姨说,除夕夜,她收到许多同事和老同学发来的红包祝福,她在女儿的指导下学会了抢红包和发红包。“我也不能只抢不发,拿一点小钱,给大家发发,送点福气。”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