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外来工因病致贫 企业伸援手帮扶

fq.fjsen.com  2015-02-27 08:38:45  滕端钦 通讯员 翁坤仁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16日,在福清宏路司法所的帮助下,因病致贫的外来工陈某获得了11.35万元爱心款,顺利返乡过年。

2月13日,宏路司法所来了一位妇女,请求司法所给予帮助。该妇女说,她丈夫陈某在我市某企业上班。1月9日晚9点多,陈某在公司员工宿舍突发脑溢血。之后,公司方面立即将其送往福清医院抢救,住院期间产生的大部分医疗费也都由公司垫付。经过一个多月的救治,陈某脱离危险,准备回家过年,但他们夫妇没有参保职工医疗保险,欠公司的几万元医疗费也无力偿还。由于他们的3个子女都在读大学,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向司法所求助。

在调查中,司法所调解员得知,是陈某自己拒绝公司为其办理职工医保,而且,在陈某患病住院后,公司已垫付了大笔医疗费,并组织员工为其募捐到1.9万元善款。看到陈某存在实际困难,公司方面也愿意再次伸出援助之手。为此,调解员建议该公司献爱心,再给陈某11.35万元,让其返乡过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