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春节期间福清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8.218万人

fq.fjsen.com  2015-02-26 08:22:49  陈仁杰 见习记者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天公作美,羊年春节风和日丽。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福清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8.218万人次。其中石竹山7. 28万人次,天生农庄6.43万人,灵石山1.26万人,黄檗寺0.66万人次,瑞岩山2.02万人次,南少林0.54万人次,东关寨0.028万人次。客源以福清、福州、莆田等地游客为主,自驾游成主流。

春节黄金周,福清市实现了平安旅游,无事故发生。据了解,这主要得益于节前福清市旅游行业各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针对即将来临的春节黄金周旅游高峰,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把旅游安全放在首位,把加强旅游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放在排查安全隐患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旅游安全风险防控。春节期间,福清市各旅游企业都制订了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 24小时人员在岗、领导在位、联络畅通,确保了黄金周期间“吃、住、行、游、购、娱”的安全。

据了解,许多旅游企业针对游客聚集场所、旅游餐饮等风险集中领域,深入一线、靠前督导,及时研究解决发现的新问题。同时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主动研究、提前预防各类新型风险,积极做好相关应急预案,有效排除各类风险隐患,提升自身的风险防范能力。节前,各旅行社都把强化旅游用车“人、车、路、天”等风险点的管控放在首位,从源头加强管理和风险防控,多层次、多手段全面排除旅游交通安全隐患。与此同时,旅行社做好春节文明旅游宣传,重点做好对出境游客的文明宣传,把好“护照关、组团关、出境关、交通关、落地关、行程关”等六关,将文明旅游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出境游客。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