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亚洲第一大塔”顺利运抵江阴工业集中区

fq.fjsen.com  2015-02-15 18:16:33  滕端钦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13日,位于福清江阴工业集中区的中软科技园的石化设备、亚洲第一大塔--丙烯丙烷精馏塔,克服运输难度,顺利运抵中软科技园项目工地(如图)。这标志着中国软包装集团80万吨/年丙烷脱氢制丙烯(PDH)项目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据了解,中国软包装集团中景石化科技园丙烷脱氢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将建设两套年产共160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生产线。此次运输的是第一套生产线,共两件。丙烯丙烷精馏塔总高度118.45米,直径11米,现场起吊重量达3800吨,是亚洲第一大塔,也是全球单产最大的丙烷脱氢装置。

据介绍,2月11日,“海港特001”驳船载着中软科技园的石化设备丙烯丙烷精馏塔,由张家港码头徐徐驶入江阴港。2月13日,开始将设备分批起吊到大型轴线SPMT自行式模块液压板车,然后从码头运往厂区。为了配合此次大型设备的运输,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共同为庞然大物的通行开道,对港区大道部分隔离绿化带进行拆除,并借助福州保税港的地块临时开辟了一条道路,方便运输车辆前行至厂区。同时,针对此次设备超高的特点,提前做足准备,制定出最佳方案,对供电线路进行调整,临时将运输线路上的4处导线暂时拆除,让货物先通过后再重新接上导线。

据悉,丙烯丙烷塔顺利运抵后,将于今年3月份在PDH装置现场,采用门式液压提升装置进行整体起吊。安装后,将加快丙烷脱氢制丙烯项目建设步伐,为如期投产提供有力保障,又可对缓解目前国内丙烯供给不足的现状起到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