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便民服务> 正文

福清出入境便民服务新举措 自传相片办证

fq.fjsen.com  2015-02-10 08:34:22  陈仁杰 通讯员 郑洁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5日,市民陈先生到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服务大厅办理护照,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他并没有到隔壁的照相馆拍照,而是把在家里拍的个人照直接上传到“e检测”平台,整个过程才短短几分钟。原来,这得益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日前推出的“出入境证件相片检测平台”以及“微信平台”便民服务新举措。

据了解,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微信平台依托互联网上的出入境公众服务平台,开通微信服务号,向公众提供“业务办理、资讯服务、咨询建议”三大类便民服务项目,提供“指尖上办事”及出入境微服务。平台开通后,申请人只要通过手机就能实现预约办证、往来港澳旅游(探亲)签注申请,进行办证进度查询、港澳定居分数查询、公民身份核查进度查询等。此外,该平台还为公众提供了出入境咨讯、公示公告,法律法规、出入境行政审批事项公开等服务。如果在出入境窗口办证过程中遇到问题、困难,或对出入境管理工作有何意见、建议,均可通过该平台互动交流反映情况。

该平台启用后,不仅能有效缓解群众在窗口排队等候拍照的问题;另一方面,也为群众提供了更多、更便捷的出入境证件相片检测方式。

市出入境管理大队大厅进门左侧设有“网上自助受理区”,市民前往办证,可直接设置的互联网电脑登录网站办理各项业务。如果您不会使用“e检测”平台上传相片,也可到服务大厅,由工作人员帮助您进行操作。

新闻链接:

“e检测”平台为您提供出入境制证相片自助上传及免费检测服务。

你可以自行通过各种方式,按照《公安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的标准拍取相片后,登录“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服务大厅网站(http://crj.fjgat.gov.cn:9080),点击”e检测“平台,输入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及验证码等,即可将待检测的数字相片上传。相片上传成功后,省厅出入境管理局网络中心的专职人员会马上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会发送手机短信告知,您只须凭此短信和相关申请材料到出入境窗口即可办理相关出国境证件。检测不合格的,平台也将发送短信告知不合格的原因,您需重新提交数字相片进行检测。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