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不适岗”驾驶员 一律不得参加春运

fq.fjsen.com  2015-02-09 09:06:00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4日,春运拉开序幕。为确保旅客安全,福清市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客运驾驶员资质审核工作,严查从业人员资质,凡被列入“不适岗名单”的驾驶员,或未通过应急处置和节能技术教育考核的客运驾驶员,一律被规定不得参加春运。

为确保春运工作顺利进行,福清市相关部门还督促道路运输企业,按规定配备驾驶员,凡客运车辆单程运距在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车辆,必须配备2名以上驾驶员;正常单程运输时间超过16小时的线路,必须配备3名以上在驾驶员。驾驶员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24小时内累计驾驶车辆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同时,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加强冬季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知识的教育培训,对初次参加春运的驾驶员,提前要求其熟悉运营线路及沿线路况,掌握道路安全隐患,了解事故多发点段,防止因路况不熟引发交通事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