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咖餐”融合餐饮 满足福清人味蕾需求

fq.fjsen.com  2015-02-02 09:17:58  见习记者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在福清,“咖餐”还是个新鲜词。“咖餐”是中外餐饮与咖啡厅的融合,除了出售咖啡、甜点外,还融合了餐厅的特色,推出了牛排、辣炒年糕、龙虾海鲜焗饭等简餐。

西餐文化代表之一的牛排,一直受到美食爱好者的青睐。新鲜诱人的色泽、分布均匀的大理石油脂花纹、丰腴软嫩多汁的口感,足以满足人们从味蕾到饱腹的所有需求。

“好吃的牛排,要先选对好的牛排原料。”成龙步行街的初见咖餐厅负责人邹福松介绍,他店里采购的牛排,肉质新鲜,每块牛排重约15克,所有的牛排重量相差不超过10克。

“火候把握是做牛排的关键,不然好食材都浪费了。”邹福松说,他店内主食之一的黑椒牛排受到不少食客的喜欢。一般先将锅热好,以黄油高火煎牛排约五六分钟。每隔一段时间,及时翻面,确保牛排受热均匀。考虑到大多数人的饮食习惯,牛排多数煎成九成熟,使每块牛排外熟里嫩,保留牛排的鲜美原汁。关火后,迅速倒进方形的白瓷盘,缀上圣女果或西兰花等饰物,再浇上微辣的黑椒汁。色香味俱全的黑椒牛排就等着美食爱好者下刀叉了。

龙虾海鲜焗饭也是初见咖餐厅的主食好伴侣。一层松软喷香的白米饭,一层龙虾酱,一层混合着多种食材的芝士,送入烤箱烤至芝士金黄,吃到嘴里浓香味美。“米饭粒粒分明又松软,我们可是有诀窍的。”邹福松说,焗饭里的白米饭是关键,他们先将熟米饭加入黄油、适量淡奶油翻炒,再将米饭装进容器,然后爆炒洋葱、青椒、胡萝卜、杏鲍菇等新鲜时蔬,倒入调配好的龙虾酱,待中火收汁之后,浇到翻炒后的米饭上,再铺上一层蟹柳、虾仁、鲜鱿、玉米粒等浓芝士汁,放入烤箱,以200度高温烤上几分钟后取出,撒上细碎的海苔即可。“看上去诱人,吃起来浓香,满是幸福的味道。”邹福松形容这份美食。

邹福松介绍说,他店里的辣炒年糕是熟客们少不了的选择。辣炒年糕不是将年糕炒熟,而是将芝士年糕煮软后,放入由韩国辣椒酱和韩国泡菜调成的红色酱汁中,再加入炒熟的鸡肉。这样一来,甜甜辣辣又有鸡肉香的美食足以让人胃口大开。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