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强化正面引导征拆 从"我不拆"到"我要拆"

fq.fjsen.com  2015-01-30 08:53:09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依法依规履程序

和谐征拆促发展

据统计,2010年至2014年,福清市共完成建设项目征收集体土地408宗,面积22599亩,共发放征地补偿费77226万元。其中,2014年共完成征收建设项目用地108宗,面积5715亩,发放征地补偿费21595万元,发布建设用地《征收土地公告》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124宗。

梁国华说,2014年,福清市整合力量,大力推进,不断实现征地拆迁安置工作新突破。在征拆工作中也将“依法依规”提到新高度,如:在土地征收过程中,福清市严格履行“告知、确认、听证”和“两公告一登记”的征地程序;在土地报批前,由相关镇街和被征地村召开村民代表和被征地农民大会,告知征地有关情况,进行广泛动员宣传,为后期征地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在征地报批阶段,严格按照《国土资源听证规定》规定的程序和有关要求组织听证,对听证中提出的问题,由市政府予以协调。同时,在征地告知、调查和听证过程中,充分保障被征地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在征地实施过程中,尽量做细做好群众工作,化解征地矛盾。

征拆工作服务大发展。正是有了和谐征拆,才使得东部新城、环城路、观溪新区、江阴工业集中区环保隔离带、江阴镇融港大道、高山镇邱厝片区改造等重点项目相继得以实施,为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添砖加瓦。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