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强化正面引导征拆 从"我不拆"到"我要拆"

fq.fjsen.com  2015-01-30 08:53:09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主动破解难题

让利于民聚民心

1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东部新城清昌大道A段红线区域内的创意陶石材加工厂,只见货车进进出出,工人们正忙着将工具打包,准备搬迁。

“这个加工厂正好位于清昌大道A段路中央,工厂的搬迁对项目的顺利推进意义重大。”黄毅说。得知工厂“订单一年到头都在接,最怕不能按时完工”的顾虑后,从市领导到指挥部的工作人员都开始帮忙打算起来。

很快,在多方努力下,新加工厂落户龙江街道苍霞村。“再过两三天工厂就搬迁完了,街道也帮我们协调了水电的问题,搬过去一周就能生产了。”工厂负责人刘建池高兴地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福清市在征拆工作中也更加注重考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保障被征迁群众的生产生活,福清市积极筹建安置房,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力争让群众满意。环城路项目建设涉及全市6个街道,共配套了10个安置区,每一个安置区的设计建设意见,都是通过与被征迁群众多轮对接完成的。目前,已有8个安置区完成设计,将在今年陆续启动建设。

2012年4月,福清市出台了《福清市征收农民集体土地留用地使用管理暂行办法》,通过留用地政策,解决了被征地农民的基本生活保障、就业安置、发展生产和公益事业,切实保障被征收人的长远生计。同时,在制定补偿安置方案时,充分考虑被征拆户的切身利益,尤其是在安置地段、安置楼层上,事前征求被征拆户的意见,做到合理补偿、合理安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