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许南吉等市领导赴福清各地走访慰问

fq.fjsen.com  2015-01-28 09:01:17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陈春光书记率队慰问镜洋镇困难职工谢品金。郭成辉 摄

本报讯 昨天,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镜洋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暨“四个万家”送温暖活动,并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

当天,陈春光一行先后走访看望了驻融73307部队、73123部队的官兵,镜洋镇东升村低保户侯德权和波兰村困难职工谢品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驻融部队营区,陈春光与部队官兵亲切座谈,叙军民鱼水情谊,话军地融合发展。他说,过去的一年,福清市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三城”同创,扎实推进“四大工程”建设,全力推动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经济社会发展企稳向好,这与驻融部队的支持帮助分不开。他希望,驻融部队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发展,特别要在防抗台风、扑灭森林火险和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驻融部队首长表示,将继续把福清当作第二故乡,积极参与经济建设,力保一方平安。

在谢品金和侯德权的家里,陈春光与他们家人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工作、生活状况,再三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和镇村要多关心困难群众,多渠道帮扶救助他们,妥善安排有劳动能力的家庭成员就业,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在听取镜洋镇关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的汇报后,陈春光充分肯定近年来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他要求,镜洋镇要继续抓好建章立制和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按时兑现承诺事项,取信于民。要做好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推进重点项目、小城镇和新农村建设,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活动中,陈春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四个万家”作为教育实践活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一以贯之深化“四个万家”活动,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努力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始终保持践行宗旨、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深入基层现场办公,倾听群众呼声,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要以为民惠民、帮扶救助的实际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自觉深入到基层特别是山区海岛、困难家庭中去,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安排好他们生产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胡世才、张永森参加了活动。

又讯 昨天,市长许南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赴沙埔镇开展“两节”慰问暨“四个万家”活动。

当天,许南吉一行走村入户,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处,许南吉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工作情况,再三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老党员干部的生活问题,根据各个家庭的实际困难给予相应的帮助,让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得到充分保障。

在和岐村计生困难户陈永秀家中,当许南吉得知其丈夫早年去世,母女又均患先天性心脏病,丧失了部分劳动能力时,他鼓励陈永秀用顽强乐观的精神战胜病魔。要求镇村领导干部要时刻关注陈永秀的家庭生活,切实为她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确保她们的疾病能够得到有效治疗。

“您既是老党员,又是老书记,为福清的发展做了很大的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您。”在官厅村80岁老党员何能莺家中,许南吉拉着他的手动情说道。当得知其二儿子脑瘫,本身又因年纪大而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时,他要求镇村干部要关心老干部的日常生活,真正让他们享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

家住官厅村的残疾人何光星属于一级残疾,长年瘫痪在床,独女又远嫁外地,几乎没有经济来源,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许南吉嘱咐老人要多注意身体,生活上遇到的难题可以找镇村干部解决。随后,许南吉还慰问了沙埔镇政府困难职工陈泽喜。

在慰问活动中,许南吉一行还察看了官厅村卫生所,了解农村卫生医疗条件状况,并就沙埔镇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发展镇区经济进行座谈,许南吉要求沙埔镇要不断巩固提升基层组织建设,使基层组织更好地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堡垒作用,同时镇区要因地制宜,发展沙埔镇特色经济,助推全镇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活动当天,许南吉还现场察看了华电(福清)风电项目、江阴港区牛头尾作业区、福建宏峰泰海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行以及相关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又讯 昨天,市领导王德玉、林传金带领慰问组前往龙田镇,深入困难百姓家中,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当天,市领导一行先后看望了龙田镇困难党员薛行旺,东庭村困难群众陈美坤和困难职工欧细名,二村低保户何玉英,三村计生困难户何兰,龙西中学困难职工林开华。每到一处,王德玉都与困难群众嘘寒问暖,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直面困难,乐观生活。同时,希望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让困难群众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王德玉一行还深入龙田镇后林村开展“四个万家”活动,与基层干部详谈农村发展现状,为乡村各项民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又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罗若谷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江镜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当天,罗若谷先后看望慰问了南宵村困难老党员何后明,玉桂村困难职工郭上品,江镜村计生困难户何爱光,前华村残疾人何云凤,陈厝村低保户陈祥振家。每到一处,罗若谷都向他们一一了解近况,并交代有关部门和镇村多倾听他们的困难心声,平日要多关注、关心他们的生活,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又讯 昨日,市领导叶友琛带领慰问组前往高山镇,走访慰问了重点优抚对象何友亮、残疾人林茂、计生困难户王有旗、困难职工林学卫、困难党员陈枝银;市领导陈存枫深入龙山街道,走访慰问了残疾人俞建松、计生困难户蔡联生、困难职工王景光、低保户俞福美和困难党员陈章钊;市领导陈丹带领慰问组前往石竹街道,先后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张泉来、残疾人薛淑玉;市领导赵宏深入海口镇,走访慰问了计生困难户王明秋、困难职工陈乃秋、困难党员蔡程基、五保户潘金水和残疾人张名干;市领导曹祝军、陈生带领慰问组前往音西街道,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林秀钦、困难职工何昌山和马声泉、残疾人林玉淋、计生困难户洪秀玉、五保户彭来祥;市领导林泓前往玉屏街道,看望慰问了计生困难户郑敏杰、困难党员林升泽、低保户龙泰玉、困难职工方希云、残疾人潘恒玲;市领导陈力奇赴龙江街道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魏亦心、残疾人周伟球、计生困难户周和平、困难党员林学明、低保户陈大泉等。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和群众的身体、生活状况,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振奋精神,克服困难,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帮扶,努力改善生活条件,祝愿他们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政务 陈春光 许南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