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一山头突发大火 近500人联手控制火势

fq.fjsen.com  2015-01-25 14:50:56  陈钦祥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快讯(记者 陈钦祥)昨日下午5时许,福清市镜洋镇东风村一处山头突发山林大火,火势借风力迅速蔓延。发现火情后,当地镇村干部、村民及部队官兵近500人紧急赶赴现场灭火,经过2个多小时的扑救,明火已基本被控制。

昨日傍晚5时30分许,网友发布微博称,“福清石竹山附近山火很大,目前火势仍在蔓延”,还附有几张远处拍到的大火图片。

随后,东南快报(微博)记者了解到,着火的是福清市镜洋镇东风村的山头,该山头就在石竹山附近。记者赶到东风村时,不少村民都上山灭火了。当时虽天色已暗,但远处山头却火光冲天,浓烟滚滚。

当地一名村民说,当天下午5时许,他突然发现村子后面的山头浓烟腾空而起,没过多久就冒出了团团明火,一些山林被大火“吞噬”.

昨晚7时许,福清镜洋镇政府相关人员告诉东南快报(微博)记者,事发后,镇里立即组织镇村干部、村民及部队官兵等近500人赶赴现场灭火。他们首先对明火较大的区域开辟隔离带,然后使用铁锹、风力灭火机等灭火器材扑救。

这位人员介绍,当晚7时许火势已基本得以控制,仅剩下少量余火,具体起火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森林公安称,过火面积初步估算约20多亩。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