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融信租赁再拔头筹成新三板金融类企业做市第一股

fq.fjsen.com  2015-01-23 08:49:33  卢贤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由融籍企业家王氏兄弟创办的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踏上做市征程。作为国内首家登陆新三板的融资租赁企业,此次该公司获得实施做市转让资格,再拔金融类企业做市头筹,备受业界关注。

融信租赁(股票代码:831379)于2014年12月5日挂牌新三板。2015年1月20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的申请已经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同意。公司股票将自1月22日由协议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

昨天,融信租赁开始在新三板正式采用做市商制度的交易模式。光大、东方、兴业、华福四家证券公司齐聚一堂,为其做市。融信租赁首日做市呈现开门红,当日开盘价为每股4.03元,收盘价为每股4.23元,涨幅达5.22%,当日成交量位列做市商板块第一。

据介绍,融信租赁挂牌新三板后,公司将可利用新三板市场的增发、股权质押,甚至优先股等多种金融工具为公司融得资本金。而实施做市将有助于公司股权价值的定价,为后续借助新三板市场实施各种融资方式打通了经脉。

据了解,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2009年被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确认为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公司先后与20余家国有及股份制银行开展合作,主营厂商租赁,涉及工程机械、工业装备、医疗设备、公共基础设施、交通设备、不动产、项目融资等业务领域。截至2014年6月30日,融信租赁资产总额为12.52亿元,净资产为2.60亿元。2014年1—6月、2013年和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344万元、9113万元和10722万元,实现净利分别为829万元、2079万元和1899万元。

相关链接>>>

2014年8月25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做市商制度正式启动。对市场而言,原来的协议转让之外,又多加了一个做市转让。所谓做市商制度,就是由具备一定实力和信誉的独立证券经营法人作为特许交易商,不断向公众投资者报出某些特定证券的买卖价格,并在价位上接受公众投资者的买卖要求,以他们自有的资金和证券与投资者进行证券交易。通俗点说,就是这家公司可能有两到三家券商来给股票进行双向报价,如果低于某个价位,券商会主动买入,如果高于某个价位,券商又会主动卖出,用这种方法来提高股票的流动性,吸引投资者,同时也为股票营造一个合理定位,增强股票今后再融资的有效性。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财经 融信租赁 金融 新三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