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第三医院成功完成福清首例椎间孔镜手术

fq.fjsen.com  2019-07-08 15:44:46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主刀医生通过内窥镜为患者进行微创手术。(福清市第三医院 供图)

东南网7月8日福清讯(记者 袁琳敬)近日,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团队完成了福清市首例椎间孔镜微创手术。手术进行顺利,术后患者疼痛及麻木症状立即缓解,病情稳定,恢复良好。患者及家属对于该项技术和医院骨科团队赞不绝口。

椎间孔镜技术属于内镜技术,在局麻下进行,是治疗椎间盘突出症的终极微创技术。这种技术能够巧妙避开对硬膜囊和神经根等椎管内重要结构的干扰,大大降低手术风险,近几年来应用较为广泛。

今年48岁的柯女士,右侧腰腿疼痛达半年之久,近一个月加剧。经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秀华诊断,其患有L4/5腰椎间盘突出症,右下肢疼痛麻木,行走障碍。遂与福州市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陈伟及手术室医护人员等进行会诊,并制定手术方案。整个手术过程仅持续了1小时、切口不足1厘米,解决了患者多年腰腿痛痛苦。术后患者立感下肢症状缓解,目前恢复良好。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骨科 椎间盘 内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