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第三医院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

fq.fjsen.com  2019-06-24 15:02:12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第三医院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福清市第三医院 供图)

东南网6月24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安全就是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今年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医院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福清市第三医院组织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院领导,科主任,护士长及各科室医护人员,安保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三部分。首先,根据医院实际情况,消防教官组织参演人员在骨科大楼进行了火灾逃生演习。在其带领下,医院医护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沿着楼梯撤离到楼下宽敞地区。

随后,由福州市社安防火培训机构主任袁清涛为参演人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用途、性能、原理和操作方法。为了规范灭火操作,还在院内空置场地模拟初级火灾,指导医护人员分组进行灭火器灭火的实地操作训练。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动手练习,很快便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防灾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医院消防整体建设水平,有利于医院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消防 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