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山海携手 福清市与甘肃通渭县劳务扶贫协作见效

fq.fjsen.com  2019-05-30 09:32:11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9日讯(记者:滕端钦)“我就小学文化程度,没有技术,如今能在企业上班,每个月能挣4000多元,住宿和午餐还免费,待遇真好。”今年45岁的郭秀梅来自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华家岭镇,去年3月份,她通过福清通渭劳务对接平台,成为福清市华信食品公司的一名员工,她对现状非常满意,过年回家时,还向邻居宣传了福清的就业好政策,马上就有3个老乡跟着她来到福清。

“多亏了通渭福清劳务对接,让我和许多老乡实现脱贫致富。”来自通渭县北城铺乡的芦小同告诉记者,去年通渭县组织好多人到福清市打工,今年他也报名来到祥兴(福建)箱包集团,公司食宿免费,工作稳定,劳动强度也没有那么大,只要勤快,每个月能挣4000多元工资,还可领到福清市政府的补贴,他和老乡都乐意来福清工作和生活。

郭秀梅、卢小同的心声,也是许多来融务工的通渭籍农民的共同心声。据了解,2017年2月,福清市被确定结对帮扶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从此,地处东部发达地区的福清市与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通渭县紧紧联系在一起,开启了东西部协作扶贫的征程。

福清市把促进通渭县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抓住春节后是劳动力择业就业高峰期,福清市每年正月初七就组织重点用工企业赴通渭开展招聘劳务人员活动。在通渭县期间,工作人员深入该县镇村宣传引导、现场招聘,促成村民来融就业。

“我是第一次来到福清市打工,一想到人生地不熟,心里还有点忐忑,结果到福清市后,有人专门接站,什么都替我安排好了,自己都不用操心了,心里也踏实了。”通渭籍务工人员杨海洲笑着说。据了解,为了更好对接来融的通渭籍务工人员,福清市开展“一接二调三稳”的服务措施,即“123”模式:一接,每批来融务工人员由驻站人员去福州火车站接站;二调,对企业不满意的或者对岗位不适应的两种情况进行重新安置调整;三稳,帮助协调解决务工人员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下企业回访谈心交流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为来融务工人员发放《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通过贴心服务,力争实现“输出一人、就业一人、稳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扶贫 协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