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通渭县交流东西扶贫对接工作

fq.fjsen.com  2019-04-30 09:40:45  林翔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9日讯(记者:林翔)4月23日至2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人员,赴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交流工作,调研考察脱贫攻坚,协调落实帮扶项目,共商两地合作发展。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曾勇,通渭县委书记邵志刚陪同调研。

两天时间里,王进足一行先后深入马营镇黑燕村、榜罗镇四新村、常河镇南河村、李店乡姚川村、平襄镇孟河村、陇阳镇车岔村及城区多地,现场调研马云路绿化工程、融通协作榜罗镇黑驴养殖产业园、榜罗镇光伏产业示范园、福兴德田园综合体扶贫项目山楂种植基地、金银花全产业链扶贫基地、大规模集中养鸡规划扶贫项目基地、设施蔬菜基地建设运行和带贫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考察火车站站前广场、亿联商贸城、悦心书画村及平襄书画小镇建设规划和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并就解决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期间,王进足一行还深入通渭县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要求两地干部群众充分发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勠力同心,团结协作,共同打好通渭脱贫攻坚战。

在调研考察结束后召开的福清在通渭挂职干部座谈会上,王进足慰问了与会挂职干部,希望大家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通渭,热爱通渭,服务通渭,把通渭当作第二故乡,高站位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意义,高要求锻炼提升自身能力,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工作,在推动通渭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福清·通渭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邵志刚代表通渭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对王进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福清市的深情关爱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王进足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授,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区域合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政方针。福清与通渭开展扶贫协作,既是光荣使命,更是重大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与通渭干部群众一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迈上新台阶。

王进足强调,回顾工作,令人鼓舞,要更加增强信心,把两地扶贫协作往纵深推进,力争2019年扶贫协作工作有更多更大的进展和实效。推进工作,有力有效,要更加精确精准,实事求是地发展短平快项目,长远谋划多快好省项目,确保协作有力有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要更加创新不止步,坚持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创新发展模式,全面引领推动通渭县生态扶贫产业发展。

会上,祥兴集团总裁薛行远、光阳蛋业董事长余劼、兰州福清商会会长郑兆国就合作相关事宜作了交流发言。

福清市领导李文清、张晓玲参加相关活动。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扶贫 对接 交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