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通渭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座谈会举行

fq.fjsen.com  2018-11-06 09:41:37  颜阵寒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日,福清·通渭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座谈会在福清市举行。会议通报了两地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19年扶贫协作计划。甘肃省定西市市长戴超,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春光,福州市副市长潘东升及福清市领导张帆、李文清、董光武参加会议。

会上,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委托,福清市市长张帆代表福清市委、市政府和百万福清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定西市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在认真听取通渭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通报后,张帆说,福清与通渭两地相距1716公里,双方结成东西部对口协作关系,也是一种难得的兄弟缘分。通过帮扶对接,双方的情谊越来越深、合作越来越多,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张帆表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地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戴超说,通过在福清的考察学习,深深地被福清人民比学赶帮的真情、比学赶超的激情、比学赶创的感情所打动,深切感受到了福清人民在谋求发展上坚定的信念和广阔的思路。他认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福清市始终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从战略高度高位推进扶贫协作工作,思想把得准、县情吃得准、产业抓得准、穴位点得准,帮扶工作积极稳步推进。他要求,通渭县要积极对接福清,认真落实2019年两地东西部协作工作计划,齐心协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升级版。他同时希望,福清、通渭两地要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长期增收、稳定脱贫这一目标,立足“一户一策”措施,发挥福清人缘、企业、资本、思路四大优势,着力推进产业培育、劳务合作、人才培训、社会支援、生态建设五项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在融期间,戴超一行还先后到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以及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等地,考察工业、电子科技、新材料、教育等方面工作,寻求对接、合作等事宜。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扶贫 协作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