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与定西残联开展残疾人东西部扶贫对接工作

fq.fjsen.com  2019-03-29 18:03:52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9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凤鸣)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福州定西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部署,加快推进福州定西及县(市)区残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接。28日,甘肃省定西市及七县区残联一行到福清市考察调研并对接残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定西市残联一行人首先现场参观考察了福清市福乐家园和福清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了解其建设、运作、发展等多方面内容。随后,与福州市残联、福清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召开残疾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

会上提出,福清残联将组织开展针对定西、通渭的多项扶贫项目。一是加强产业扶贫,对通渭县贫困残疾人家庭在手工艺、养殖等产业扶贫上给予帮扶;二是狠抓健康扶贫,捐助康复训练、托养服务项目;三是推动教育扶贫,资助部分残疾人或残疾人子女就读大中专院校。此外,定西市残联也将组织通渭县残疾人联合会系统干部、康复教育专业人员到福清市学习培训。双方计划在2019年12月前完成残疾人扶贫对接工作,为解决残疾人就业与脱贫问题齐发力。

下一步,福清市残联将继续坚持精准对接,精准发力,落实好残疾人扶贫专项工作,通过开展扶贫对接工作,为定西市通渭县的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帮助残疾人家庭脱贫。以及发挥福清及定西2市的资源优势,为定西市残疾人全面脱贫作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残联 扶贫 互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